Thursday, June 10, 2010

你们都只期望着有这样的一天。 你们还记得在你们曾经最麻烦的时候,是谁在紧紧握着你的手?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到最後連要說甚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你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問題嗎?
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老掉牙的故事,哼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的握我的手,陪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你一步一步地走。」

行孝要即時。

刚刚看了邢渲老师的部落格

就看到了这一段

有意思吗?

事实上如果看到了也没有半点感觉的话那请你不要浪费时间在世上了

连惭愧心都没有~

干嘛浪费时间呢?

诶诶~

其实你觉得你现在是还小还是已经长大了呢?

不要把自己每次无端端想出来那种诗不像诗的东西就当作是长大有头脑会想了

要把真正长大需要做的事情列出来,
看你是否做得到,
再去说你是否长大了吧~
出街的时候有没有看过两个大约12-13岁的两小无猜在拍拖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感觉很赞鬼很好笑呢?
哇~
puppy love噢~~~~
可爱到~~~~~
他们好傻好天真~
真的可以一辈子啊?
小孩子真是的~

看完想完过后

有没有想到
之前的你也做过同样的事情

而且
那时候你会觉得你还小吗?
是不是每次都想着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所以就可以谈恋爱了呢?
在谈恋爱的时候都有不少问题发生着,

在当事人来看感觉很大条,

在无关者来看感觉很无聊,

ok,

事情发生了,也分手了,剩下的是什么?

事情过后的你看回去是什么样的感受?

【厚~那个malak佬啊~sohai啦~每次老婆老婆酱叫都不懂什么叫恶心】

【那个管家婆你以为我想忍他?我不要得罪人罢了啊!】

另外~~

在你们五年级的时候是不是都有想过类似这样的话呢

【哼~再一年我就是这件学校最大的了咯!】

然后很期待六年级的到来~~~~

到六年级的时候~
看到一年级的小学生觉得人家很可爱
人家没有交功课讲人家活该
还那么小就这样
下次该怎么办才好哦
真是的

你还不是一样经历过那一段?

这样说你明白吗?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你有什么不顺心不如意
为什么不把自己变成熟一点点?
把自己放大五岁,来看待现在你正在处理这件棘手事
可能你会觉得,这只是小事一件对吗?
那么是如果是小事一件的话,那为什么不早点把他看轻呢?

少年不识愁滋味 为赋新词强说愁
现在的我们
都还小
做好本分就好。








No comments: